Yvette_G

潘德拉贡的戒指02

城池陷落,生灵涂炭,亚瑟猛然间睁开眼睛,耳边好像还能听到那天莫高娜攻入卡梅洛特时子民们的哭喊。他深呼了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一转头,看到了坐在他身边的梅林。梅林拿着根树枝正在拨弄火堆,防止火堆熄灭,跳跃的火焰映得梅林脸有些红但却把梅林招非常清晰,亚瑟就那么静静地看着梅林,看着他黑亮的头发,如远山黛色的眉毛,浓密且长的睫毛,看着他海蓝色的眼睛。遇到梅林多少年了呢?亚瑟一时觉得好像梅林在自己身边有一辈子那么久了。亚瑟仔细回想起他们初遇时的情形,一个不知道天高地厚乡下来的小子居然要跟他打一架。想到这里亚瑟轻笑了一声。

“你怎么醒了?明天将要攻回卡梅洛特,你要好好休息,快睡觉。”梅林回头看了他一眼。

“你不也没睡么?!我是国王,你不能命令我!”亚瑟反驳道。

“国王更应该知道自己在战前应该好好休息。我不睡是因为我得看着你,要是火灭了让我们伟大的国王着凉了,卡梅洛特的臣民还不得把我放火上烤了。”梅林头也不回地继续拨弄着火堆,想让火烧得更旺一些。

我才不会着凉!有我在,也没有人敢烤了你!亚瑟腹议。亚瑟翻了个身企图再次入睡,发现睡意全无,便干脆坐了起来。

“我睡不着。”亚瑟趁梅林没注意朝梅林挪了挪,“莫高娜的魔法那么强大,我不知道我这次是去夺回卡梅洛特,还是带着他们去送死。”亚瑟看着眼前睡得横七竖八的骑士和逃难出来的百姓,眉头皱得很紧。

梅林放下木棍,转过身看着亚瑟,眉头也跟着皱了起来,想是今天白天那一场石中剑的局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亚瑟还是说出了这些有些泄气的话。

“我知道我不能动摇,我也相信我是卡梅洛特注定的王,只是你也得考虑现实不是吗?也许我们会赢,但是不管怎么样,这些追随我想要讨回家园的人们都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亚瑟苦笑了一下,“我一直想要和平,但我给他们带来的战争却比我父亲还要多。也许和平要靠战争才能取得,可是他们所经受的痛苦和牺牲会永远存在。”

“不!他们追随你是因为相信你会给他们更好的生活,他们愿意为你而战。”梅林有些紧张,攥着衣角的手都有些出汗了。他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有战争就会有牺牲,爱民如子的国王也不可避免地会深感痛苦,但是亚瑟的痛苦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东西。

“还有你,梅林。”亚瑟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自顾自的说着,“你一直在我身边,陪着我经历过所有的一切。莫高娜背叛我,舅舅背叛我,我现在真的不知道应该相信谁。但是你,只有你,我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你。我说过你是我的仆人,你拥有我全部的信任。说实话,我也没想到,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即使是现在,我也不曾有过一丝一毫的怀疑。”

梅林怔住了,他见过发小孩脾气的亚瑟,见过战场上毫无畏惧的亚瑟,见过为百姓深感担忧的亚瑟,但他从没有见过如此坦白感情的亚瑟。梅林一时间不知如何回答。

“我不知道明天一战是死是活,今天必须说清楚了。我身边从来都只有你,上刀山下火海我跟你一起去都不会那么害怕,因为我们一起。”亚瑟直直地盯着梅林的眼睛,炽热且直白的眼神看得梅林一瞬间想要逃开。“你明白我在说什么,梅林,看着我!”

“我......我不知道......”梅林有些慌乱,垂下眼睛,亚瑟只能看到梅林长长的睫毛映出了一片阴影,“我只是一个男仆......你应该有一个王后......至于我,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我哪儿都不会去,我一直都会在。”梅林抬起头,亚瑟看到梅林的眼眶积满了泪水,但倔强的不愿意掉下来。

亚瑟看着梅林一脸悲伤却又十分坚定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行了,我知道了。从今天起,你就是我潘德拉贡家的人了。像我这么高贵绅士、政治勇敢的国王,你肯定早就爱上我了!”亚瑟一边说着一边从贴身的口袋里掏出一枚戒指,一把抓过梅林的手给他套上了。

“这是什么?”梅林显然被吓到了,“还有,哪有人会爱上你这个皇家大菜头!”戒指上还残留着亚瑟的体温,这热度一直从手指传到心里,还越来越热一路烧到了脸上。

亚瑟看着脸红得像火烧一样的梅林,忍不住低笑出了声,“这是我母亲给我的戒指。我没有见过她,父王说这是她用尽生命最后的力气放在我身边的东西。这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或者她只是想留给我一个寄托。不过这个戒指对我来说就是非常重要的东西,之前它代表母亲,现在再加上你。”

梅林还是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低着头抚摸着戒指,他还在担心。

“会有一个王后的。”亚瑟突然说。

梅林被惊地马上抬头瞪大眼睛看着亚瑟。

“卡梅洛特会有一个王后的,一个最适合它的王后。当然这件事需要你的同意。”亚瑟有些不好意思,“当然我知道你肯定不会反驳我这个国王的!”

梅林笑了,他的小王子真的已经长成一个伟大的国王,开始深思熟虑每一件事,甚至考虑到了他们的未来。

“是啊是啊,我怎么能反驳卡梅洛特伟大的国王呢?但是给我戒指的那个混蛋要是做了什么,我一定不会放过他的。”梅林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推了推亚瑟让他去睡觉,“现在那个混蛋再不去睡觉,我就要让他明天一天都吃鼠肉汤。”

“梅林!!!”

梅林捡起那根木棍,开始继续拨弄起火堆。

亚瑟挨着梅林躺下,看着梅林手上戒指渐渐进入了梦乡。

 

 

 

“这就是那个戒指?”苏菲看着自己手指上完全契合的戒指有些不相信,“梅林的手指和我一样粗?一定是我天天干活手变粗了!”苏菲有些挫败。

“哈哈哈哈,我的苏菲的手最好看了。”哈尔说着又拉起苏菲的手亲了亲,“那时候那这个戒指还只是一个普通的戒指,还没有真正成为你手上这枚拥有魔法的戒指。至于为什么梅林带上正合适,我也不清楚。我猜应该是这个戒指本来是亚瑟母亲留给亚瑟戴的,梅林能戴上也挺正常的。或者说,是命运使然,就像我遇到你一样。”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