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_G

潘德拉贡的戒指03

胜利,意料之中的胜利,流离失所的百姓在看到卡梅洛特城堡上升起象征潘德拉贡的飞龙旗帜时,第一时间欢呼着冲进城内,奔向自己的家园。虽然房屋有些破败,街道也被战争搞得乱七八糟,但这一切对于刚刚夺回家园的人们来说都不成问题,他们会建好它,会让它变得和以前一样车水马龙、罗绮飘香。

梅林放弃追击莫高娜回到议事厅,看到竟是崔斯坦抱着伊索德泣不成声。伊索德直到生命的最后还叨念着他们那个小小的梦想,她一直望着她深爱的人直到离开,带着千般的愧疚和无尽的遗憾。

梅林抬头发现亚瑟捂着伤口靠在庭柱旁,努力支撑着身子,,红红的眼眶充满泪水。亚瑟望向他,他们就这样看着对方,好像隔着生死的离别和一千年的等待,仿佛一个誓言。

“伊索德以骑士身份厚葬,还有让骑士们去帮助百姓们修葺他们的房屋。看看国库里还有多少粮食,拿去救济百姓吧。”亚瑟对前来报告情况的里昂宣布他的命令,梅林在一旁安静地帮他包扎着伤口。大战过后的两人,心事满满,相对无言。

梅林依旧非常担心亚瑟的心理状况,毕竟被姐姐伤害、被舅舅背叛的痛苦不是什么睡一觉就能忘记的事,更何况乌瑟过世也只是不久之前的事,这次大战也牺牲了不少骑士。还有伊索德,哦,伊索德,她是多么美丽又勇敢的一个姑娘,崔斯坦失去了她可要怎么生活下去啊。梅林越想越担心,帮高文上药的手劲儿也大起来,引来一阵惨叫。

其实亚瑟并没有那么纠结他的舅舅和姐姐,他确实有些心事,不过不是他那个糟心的姐姐。他在担心着卡梅洛特的未来,也在担心着他和梅林的未来。虽说卡梅洛特民风淳朴善良,但再怎么善良,也不可能接受一个男仆成为他们王后。就算他们能接受,梅林也不会同意。他给梅林的那个戒指,梅林第二天就拿下来了,没被任何人看到。虽然他对此心里非常不爽,但他也知道梅林这样做是对的。还有,伊索德,她和崔斯坦的那个梦想,亚瑟也常常希望自己可以去当一个农夫带着梅林远走高飞,再也不要背负这些沉重的责任,再也不要被束缚。不过,一切都只是想想,卡梅洛特在等着他去治理,子民们在等着他去引领,而且卡梅洛特需要有一个王后了。

亚瑟坐在床边,梅林正在帮他准备明天要穿的衣服,亚瑟在看着准备自己明天要穿的衣服。“你这今天怎么这么安静,我都有些怀疑是不是莫高娜给你下了什么咒语了,看来莫高娜还是做了点好事的么。”梅林觉得自己应该让亚瑟放松起来,即使和自己闹一闹发一发脾气也好。

“我要立一个王后。”亚瑟突然说。

梅林整理衣柜的手顿了一下,然后继续手上的工作,“嗯。这是一件好事。”

“我想立格温为王后。”亚瑟继续说,“她十分聪明,善于思考,还很勇敢,为人仁义善良。”

“格温的确会是一个好王后。不过她的出身......”

“她的出身正是我所需要的啊!当然,我不能指望你那个小脑袋理解这么复杂深奥的东西,但是我还是会非常仁慈地给你解释一下,她的出身会得到那些平民骑士们的支持,旧的贵族们的势力也会因为出身平民王后有所收敛,卡梅洛特会变得更加公平。”

亚瑟看向窗外,一轮明亮的满月正挂在夜幕中,银色的月光洒满了整个卡梅洛特。梅林有些慨叹,那个冒冒失失的小王子真的已经长大了。

“真没想到一颗菜头还能想这么多。”梅林打趣道。

“梅林!!!”亚瑟扔了一个枕头过来。

那个冒冒失失的小王子还是有一部分永远长不大的,梅林想。

 

第二天晚饭,亚瑟召见了格温。格温推开门看到坐在长桌另一头的亚瑟和一如既往站在他身边的亚瑟,长桌上饭菜也比平时丰盛的多。

“陛下。”格温行了个非常标准的礼。亚瑟示意她坐下,格温有些意外,“我只是一个女仆,怎么可以和陛下同席而食呢?”

亚瑟笑了,“你完全有资格,你在对抗莫高娜的战役中作出了不少贡献,而且你的智慧和勇敢甚至超过了骑士。”

格温突然被国王表扬,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

“所以,你愿意每天都和我一起吃晚餐么?”

“什么?”格温瞪大了眼睛。

“你愿意成为卡梅洛特的王后,和我共同治理这个国家么?”亚瑟坐直了身子,紧盯着她。

格温觉得自己简直在做梦!而且是那种喝了十杯盖乌斯调制的蜂蜜酒后才会做的梦!

“不过,还有一件事,”亚瑟突然显得有些狭促,“我知道这对你很不公平。但是我还是得说清楚。我会跟你结婚,当然,你要成为王后必须要先和我结婚,但是我只能当你名义上的丈夫。因为,咳咳,我已经和梅林在一起了。”

本来在一旁无所事事的梅林听到这一句,吓得跳了起来。

“你说这个干什么?!”

“我得跟她说清楚啊!”

“说清楚也不用把我说出来吧?!”

“不说是谁,她怎么知道要如何帮我们打掩护啊!”

呵呵,我就知道天底下没那么好的事,格温看着鸡飞狗跳的两人,觉得自己要瞎了。

“......所以......就是这么回事......我知道这比较难接受,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答应,卡梅洛特的百姓也会非常开心的......”亚瑟低着头,梅林也满脸通红的低着头站在旁边。

“......”格温看着二人觉得心好累。但是作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女强人,她还觉得这是她运用自己才能大展宏图的好机会。至于感情,自从兰斯洛特走后,她也已经没了再次开始的力气,不如好好在事业上有一些作为。

“王后会有漂亮的裙子么?”格温笑着开口道。

经过几天的休整,卡梅洛特渐渐地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但大战带来的伤痛仍笼罩着整个国家,急需一场盛大的庆典来冲散。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