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tte_G

潘德拉贡的戒指07

日子一天天过得平静。虽然梅林仍然被亚瑟和盖乌斯差遣得团团转,自己偶尔还要偷偷去帮助德鲁伊,但梅林还是觉得没有什么比现在过得更舒服了,直到他被那个濒死的先知抓住了手。

那个先知死前给他看的画面让梅林感到无比的恐惧。梅林不是第一次看到亚瑟遇险,只是这一次他感觉到这个未来的力量是那么的强大,强大到他连作出反应的能力都没有。梅林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水中莫德瑞德把剑刺入亚瑟身体,他一动也动不了。

亚瑟进来时叫了声梅林,梅林惊了一下,抬头望向亚瑟,一时间有些恍惚,不知道该说什么要做什么。

梅林的样子把亚瑟也吓了一跳,亚瑟走过来拍了拍梅林。

“你也不是第一次见死人了,走吧。”亚瑟拉过梅林,梅林随他拉着,一直没有说话。

一行人一边走一边找着可以用来休息的空地,亚瑟跟梅林跟在队伍后面。亚瑟发现梅林的状态一直不对,不是一脸严肃地低着头,就是突然长久地注视着他,但是每当他回望过去,梅林就会把视线移开。

终于来到一处空地,骑士们开始各自准备柴火,梅林远远地坐在一边。高文想过去找梅林聊天,顺便祈求梅林能给他做点好吃的,却被亚瑟一把拉了回来。

“让他歇会儿。”

高文被亚瑟挡得不明所以,但也只好乖乖回去。帕西瓦尔拉过高文,偷偷给高文塞了个面包,成功转移了高文的注意力。

亚瑟皱了皱眉,向梅林走过去。

“怎么了?”亚瑟挨着梅林坐下,只不过周围没有木桩了,亚瑟只能坐在地上。

堂堂卡梅洛特的国王委委屈屈地坐在地上显得有些可怜,但是亚瑟觉得能借此靠着他的梅林已经非常满意了。

“嗯?”梅林转过头看向亚瑟,“你说什么?”

“我说你今天怎么一直都不开心?一直走神。”连我现在正坐在地上你都没注意到!亚瑟真的觉得自己有点委屈了。

“莫高娜那么危险,我们要去对付她,这事有什么好开心的。”梅林皱了皱眉。

亚瑟一时语塞。

二人沉默地坐了一会,亚瑟抬起头望着正坐在一起说笑的骑士们说:“他们都是卡梅洛特的骑士,为了卡梅洛特的安危他们会有无尽的勇气。危险每天都有,但是他们会一直与之战斗直到死亡。”

“什么?”亚瑟听到梅林声音在发抖,急忙回头看向梅林,他发现梅林的眼眶已经红了。

“梅林......”亚瑟握住梅林的手,有些凉,亚瑟攥得紧了紧,“打仗总会有伤亡的。我们已经失去很多人了,所以现在我们更不能后退。我们只有更拼命地保护卡梅洛特才对得起他们,才保护得了百姓。我们要保护卡梅洛特,无论付出什么。”

亚瑟仰头看着梅林,梅林也微微低头看着他。亚瑟发现月光散落在梅林蓄满泪水的亮晶晶的眼睛里,那月光好像碎成了无数的星辰,饱含着无垠的美丽和悲伤,却迟迟不肯落下。亚瑟觉得自己的心要被这散落的月光碎片割破了。可他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只能把梅林的手握得再紧一些。

正当亚瑟打算挖空心思再说些安慰的话时,梅林忽然错开了目光,闭了闭眼,再睁开时,已没了悲伤,只有坚定。

“保护我们要保护的,无论什么。”梅林声音轻轻的,好像只是在对自己说,又好像在对亚瑟说。

“不管你要去哪里,我都会追随。”

梅林站起身来,又回身把亚瑟拽了起来,“不要坐在地上,天变凉了,会冻到。”

亚瑟看着梅林的背影,压住心中的担忧,跟了上去。

梅林四下看了看,去旁边的树上砍了许多细小的树枝下来,折了折铺在了地上,又从行李中拿出了点衣服铺在上面,才叫了亚瑟过来。

“你睡这上面吧,让他们往火堆旁靠靠,夜里会很凉的。”梅林一边努力地压着用来当地铺的树枝,一边指挥着亚瑟。

等亚瑟指挥着骑士们围着火堆睡下,梅林催着亚瑟赶紧休息,并在亚瑟身边坐了下来。

“你不睡觉么?”亚瑟惊讶地看着坐在一边的梅林。

“总要有人守夜的吧。”

“这荒郊野岭的有什么可守的,快过来睡觉。”亚瑟一把拽过梅林,搂进怀里,并用绣着潘德拉贡家徽的大红披风把自己连带着梅林裹了个严实。

嗯,真的好暖和,梅林迷迷糊糊地想。

----------------------------------------------------------------------------

天哪,我写得太慢了啊啊啊啊
我干嘛要写啊啊,干嘛还说一定会写完啊啊啊,好想打自己一顿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5)